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华亭市首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投入运营

来源:平凉市华亭市总工会 更新于:2022年7月30日() 阅读:

根据2022年省、市为民办实事相关文件要求,为了切实解决好新就业形态者“急难愁盼”问题,根据交通便利程度、周边公共设施和服务辐射范围,综合考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际需求和从业人员数量,华亭市总工会经多方评估考察,在安口镇物流园加油加气站建成了华亭市首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

 

该驿站占地面积70㎡,主要为大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和公路养护人员提供一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的“休憩港湾”。室内配备了净水饮水机、桌椅、电视、急救药箱、微波炉、充电设备、雨伞架、按摩椅等设施设备,驿站不仅让货运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还为他们提供了短暂休息等温馨服务。



  

近年来,华亭市总工会按照“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倡导利用现有社会资源,广泛发动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参与共建,在户外劳动者工作相对集聚区域建立户外劳动者驿站。走在华亭市的大街小巷,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户外劳动者驿站的牌子格外醒目,这些站点是华亭市总工会依托部分爱心企事业单位、加油站和社区创办的便民项目,以快递员、出租车驾驶员、环卫工、外卖送餐员、交警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解决户外劳动者饮水、避暑、取暖、餐食加热、如厕等问题。如今,“户外劳动者驿站”已成为华亭市打造文明城市公益品牌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