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甘州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工会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张掖市甘州区总工会 更新于:2022年8月8日() 阅读:

8月4日上午,甘州区总工会召开了2022年工会工作推进会议。来自全区的18个乡镇总工会、5个街道总工会、10个系统工会、经开区总工会及部分企业工会共45名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梁家墩镇、上秦镇、党寨镇、大满镇、明永镇、乌江镇、花寨乡、东街街道、南街街道、火车站街道总工会,市场监管、卫生健康、交通系统工会和前进牧业14个工会组织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查找工作短板弱项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深入践行“发展为先、职工为本、基层为重、创新为魂”的工作理念,以“起跑就冲刺、开局就争先”的战斗姿态,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引领、职工建功立业、职工维权服务、生活品质提升、基层强基赋能、服务发展大局、机关党建提升“七大行动”,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着力抓好劳模(职工)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有效落实“我们的节日·红五月”系列活动,在争先进位的赛道上比学赶超,在服务发展的大局中履职尽责,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既定目标,交出了一份党政肯定、职工满意的“期中答卷”。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基层工会要按照全区工会重点工作安排,抓实常规工作,打造示范亮点,力争在全区工会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要进一步聚焦形势任务转作风。把责任目标立起来、工作纪律严起来、工作执行力强起来,形成“有部署、有落实、有督导、有成效”的工作闭环。要进一步聚焦示范打造创一流。以样板带动提升,以示范促进规范,把标准提高、工作抓细、方法做活,全面提升全区工会工作水平。要进一步聚焦创新提升促转化。加强工会信息宣传报道力度,着力提升业务攻坚、提炼总结、举一反三、宣传造势的能力,增加工作成果“附加值”,做好工会“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聚焦工作目标抓实效。对标“七大行动”的21项具体工作,抓住重点,有序推进,通过实行清单管理、注重结果运用、常态监督指导,把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