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吴明明赴兰州公交集团公司调研工作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2年9月13日() 阅读:

9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率省总工会调研组一行,来到兰州公交集团公司调研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李毅,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永军参加调研。

全国总工会在甘蹲点组组长龚小玲也参加了调研。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韦青祥,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摆梦云,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冬梅等陪同调研。



兰州公交集团建于1953年,现有员工8868人,运营线路151条,车辆3078台,年客运里程1.6亿公里、客运量5.8亿人次。集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近年来,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紧张,维持运转艰难,部分职工生活困难。


当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兰州公交集团一、二、三客运公司站场和维保公司维修车间,公交集团运营指挥中心、客服中心,与站场职工、公交车驾驶员、车辆检维修人员、调度员、接线员及劳动模范代表交谈交流,倾听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公交站场建设、线路设置、车辆运营等城市公共交通经营发展方面的情况,对职工培训教育、劳模选树、职工休息休假及工资发放、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展、困难职工帮扶等职工权益维护和服务职工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中看望慰问了部分劳动模范和老职工。

吴明明指出,城市公共交通是解决人们“衣、食、住、行”中“行”的主要手段,是城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赖以生存的公用基础设施之一,具有社会公共使用性质和社会服务性质,是城市经济活动的命脉,在居民生活出行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具有不可替代性。多年来,兰州公交不断优化线路,搭建智慧公交体系,努力提升服务品质,在促进兰州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市民出行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担当作为,坚决落实“四方责任”,持续坚持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承担转运任务。特别是在企业面临困难的情况下,班子团结有力,站场管理井然,运营服务规范,车容车貌整洁,企业劳动竞赛、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频繁,职工文化活动丰富,展现出新时代产业工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与企业共克时艰的“主人翁”精神。

吴明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系统推进各项工作,保持安全健康的生产经营环境、和谐稳定的职工队伍状况。要想方设法提质增效,统筹优质资源,挖掘潜力,进一步发挥智慧公交体系优势,精准优化线网。要加快多元发展,集中力量抓重点,想方设法破难点,千方百计疏堵点,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注重细节提高服务质量,结合“精致兰州”建设,坚持以乘客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更新服务理念,从软硬件细节入手,建设车厢文化,打造公交特色品牌。全面强化服务管理,营造良好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效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让每一位乘客体验到兰州公交的优质服务。

吴明明强调,企业要发展,离不开一支忠诚可靠的职工队伍。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省市工会要共同努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谋划工会工作,发挥工会作用。要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做好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劳模培养选树宣传、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等重点工作。要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建功“十四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