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张掖市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筑牢健康屏障

来源:张掖市总工会 更新于:2022年9月27日() 阅读:

9月23日,货车司机刘某和市金旺快递有限责任公司职工黄某将一面印有“工会互助传递温暖,扶贫帮困心系职工”字样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市总工会,对市总工会的关心关爱和帮扶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4月,刘某和黄某在市总工会开展的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中被查出恶性肿瘤后,在西安和兰州某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使两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市总工会得知他们因病造成生活困难后,迅速安排工作人员了解了详细情况,并按照互助保障活动的相关规定,为刘某和黄某申领了5.9万元和5万元的互助保障重大疾病理赔金,帮助他们缓解了经济负担,解除了生活和工作的后顾之忧。

市金旺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工会负责人感激的说:“非常感谢市总工会的贴心服务,你们既为职工免费体检、赠送互助保障,又为职工理赔了一大笔看病费用,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今后我们一定会把工会的温暖与关怀传递给更多职工,让更多人了解职工互助保障的好处。”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坚持以竭诚服务职工为基本职责,以解决职工保障需求为突破口,不断扩大职工互助保障覆盖、拓展职工互助保障服务内涵、延伸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深度,宣传、组织和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健康、医疗、工伤和意外等领域开展的互助保障活动,真正起到“温暖一家、影响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赢得了广大职工的一致称赞。一是投入27.75万元为1166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困难女职工开展“两癌”筛查活动,进一步保障了女职工健康权益,提升了女职工健康水平;二是投入55万元为11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提前预防重大疾病风险;三是投入3万元为1133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职工互助保障,切实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撑起了权益保护伞;四是投入3.9万元为32户民营企业的1576名职工补助职工互助保障参保费用,增强民营企业职工抵御和化解风险的能力;五是投入50万元为10个已建成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补助建设和运行经费,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营建了“温暖空间”。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781家单位9.73万名职工参加了职工互助保障,已为全市3.08万名职工支付理赔金4193.9万元,职工互助保障有效缓解了职工因病和突发意外带来的经济负担,真正为职工撑起了安全和健康的保护伞。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