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金塔县总工会 “四抓”力促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来源:酒泉市金塔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2年9月27日() 阅读:

按照新就业形态群体入会实现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活动覆盖的要求,金塔县总工会积极推进“两新”组织建会和“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入会工作。

抓摸底调研,夯实建会基础。县总工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摸清新就业群体工作特点,先后深入到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进行调研,掌握了民办学校、房产中介员、网约送餐员等群体的具体人数、就业分布、劳动关系以及是否愿意加入工会组织等情况,为推进建会入会工作打好基础。

抓舆论宣传,营造建会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全方位宣传工会的职能作用及会员的权利义务,组建工会组织的好处、广泛宣传快递员、保安员、货运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大力营造合力推进工作落实的良好舆论氛围。

抓驿站建设,推动建会入会。县总工会今年七月建成了甘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金塔县站点,这是县总工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全县像这样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共有8家,可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和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等便利实用快捷的服务。

抓规范化建设,开展各项活动。按照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求和“职工之家”建设标准,县总工会指导和推动工会新就业群体组建,选优配强工会干部,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防止新建工会组织空壳化、形式化。组织开展针对性较强的职业技能培训、劳动技能竞赛,提高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

通过以上措施,今年以来金塔县总工会新建“两新组织”和“新就业形态群体”28家,入会会员523名,分布在全县货运、农业、家政和医疗等行业和领域。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