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古浪县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

来源:武威市古浪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2年9月28日()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组建工作,最大限度把新就业群体吸收到工会中来,古浪县总工会充分发挥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以“摸底数、建工会、扩会员、强服务”为抓手,全力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

深入调研,摸清底数

 

针对古浪县新业态就业群体行业管理运营情况,县总工会积极与县交通局、民政局、邮政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联系沟通,先后多次深入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群体,认真摸底核查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底数,全面掌握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的最新动态。把加快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纳入县总工会班子和干部蹲点帮扶的范围,成立了3个蹲点工作小组,深入企业职工群体当中,大力宣传建立工会普惠政策。因地制宜探索建会新模式,采取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等方式,指导企业办理建会入会手续。止目前,新建货运司机、快递行业、护工护理等3个行业工会联合会,实名制登记会员3544人。

强化宣传,统筹谋划

 

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加大建会入会宣传动员力度,详细介绍建会入会的流程、工会的组织框架、工会优惠政策及会员福利等优势好处,积极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庞大、流动性强、人员分散、难以组织等特点,县总工会专门开发了网上入会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打造网上入会平台,建立流动入会窗口,新入会会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本人相关信息,统一在网上入会,由县总工会在后台进行梳理,采集人员信息,并依托3个新就业群体联合工会,登记录入会员基本信息,通过线上线下双向联动,有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

真情服务,温暖一线

 

 

建立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保障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打造服务阵地。筹措工会经费3万元,为3个新就业联合工作给予扶持,布设工会阵地,配备饮水机、充电器、洗衣机等服务设施;真情关爱服务。在“冬送温暖”“五一”慰问中,为200多名困难新就业群体会员每人发放慰问金500元。“夏送清凉”活动中,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送去清凉礼包58份。“金秋助学”活动中,为9名符合资助条件的新就业形态职工子女上大学,每人资助3000元助学金;落实健康体检。协调职工健康公益体检大篷车,集中为109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赠送住院医疗保障互助金2.7万元,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一线职工身边。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