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平凉市总工会建成14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

来源:平凉市总工会 更新于:2022年9月30日() 阅读:

2022年,平凉市总工会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的实施方案》部署,深刻认识驿站建设是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保障权益的现实需要,是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为把驿站建设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和“暖心屋”;建设成为工会维权的“新窗口”、服务的“新阵地”、宣传的“新平台”。根据《甘肃省总工会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市总工会按照“政府支持、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和“辐射广、好管理、易复制、可持续”的工作原则,综合考虑区域位置、服务范围、劳动者数量等因素,紧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充分利用工会自有资源,以设施设备简约实用、性价比高、经济耐用为标准,深入各县(市、区)、平凉工业园区多次实地调查研究、规划设计,完善方案,细化措施,因需配置、据实建设。在全市工会系统掀起了一场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的新高潮。


按照“一站一案、一站一策”、“会、站、家”一体化要求,“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服务标准,全市各级工会紧盯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实施原则和标准,统筹实施范围和时间节点,细化时间表、任务图。聘请专业人员进行规划设计,报专业部门审核批准,依据施工图纸进行水电暖改造、地面铺砖、门窗更换、储物柜制作、屋面粉刷、墙面和门头装饰装修、台阶铺设等项目建设,购置了电视机、微波炉、电风扇、净水机、电视机、桌椅、茶几、烘干器、洗手盆、医药箱、充气充电工具、维修工具、应急药品、雨伞等设备设施,制作了驿站地图、管理制度、服务项目图标、开放时间等上墙牌,摆放了党报党刊、劳动法律法规、工会报刊书籍等,户外劳动者既可以歇脚休息、纳凉喝水、加热饭菜,也可以手机充电、观看新闻、阅览书报,丰富了户外劳动者在闲暇之余的生活。

截止8月底,全市投资约200多万元,建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14家个,其中,列入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6家,市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8家,全面完成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任务。


驿站的建成,切实有效解决了大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园林绿化工、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休息难、喝水难、热饭难、入厕难的现实问题,使户外劳动者真切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工会“娘家人”的贴心和温暖。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