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之家 > 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

甘肃路桥集团劳动竞赛实现“开门红”

来源: 更新于:2022年9月23日() 阅读:

      温台大桥全幅合龙,张渠大桥首联桥面铺装顺利浇筑,张渠大桥现浇箱梁开始浇筑,完成形象产值突破亿元大关……今年8月,甘肃路桥建设集团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打扮梁(陕甘界)至庆城段公路工程第二总承包项目部开展“大干70天”劳动竞赛以来,不断掀起大干快上施工高潮,超额完成项目公司下达的产值任务目标,喜获通报表扬和30万元奖励,实现劳动竞赛“开门红”。

   

   

      在劳动竞赛中,项目部紧抓秋季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全力冲刺,根据剩余施工任务,制定详细施工计划,合理配置资源,每旬召开生产调度会,利用激励机制,及时对竞赛活动进行总结表彰,通过下“责任书”、列“任务单”、晒“成绩单”、亮“检讨书”等举措,充分调动项目全体参建人员积极性。截止目前,项目电力、通讯、石油管线改移已全部完成,房屋拆迁、挖方、填方、桥梁桩基、墩柱、盖梁、箱梁预制、箱梁架设、涵洞施工及其他防护附属工程正在全力推进中。

   

   

 在劳动竞赛中,项目部还充分以科技创新推动项目建设协同发展。在盖梁钢筋施工中,积极采用盖梁钢筋工厂化生产工艺,通过配合全自动钢筋调直切断机、数控立式钢筋弯曲机、盖梁骨架焊接机器人、智能小型弯箍机等有效联动,达到钢筋原材、半成品、成品高效流转,实现钢筋加工生产管理的精益化、数字化、智能化,比传统工艺节约80%施工时间;在钢筋笼生产中,针对钢筋间距合格率偏低、钢筋直径偏差较大,更换不同直径定位盘时间过长等缺陷,积极探索创新,发明了一种多直径钢筋笼精确定位盘,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提高了生产功效;在预应力盖梁施工中,积极采用预应力盖梁双抱箍托架施工工艺,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减少了对河道、陡坡等的开挖,具有一定的环水保效益。


 此外,项目部还在通过在箱梁预制场、钢筋加工场引进安装架桥机、龙门吊监控预警系统、电子围栏系统,配电柜使用电子密码锁,劳务驻地推行“工友之家”建设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创新举措,加快施工步伐,提升生产效率,强化服务保障,凝聚全员力量,决战决胜三季度,高质量完成劳动竞赛既定任务目标。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