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组织收看收听全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3年1月12日()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11日上午,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谭天星作《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专题辅导报告,省总工会设立分课堂,以云会议形式组织人员集中学习。

省总工会领导李毅、罗世文、吴凤莲、李永军及薛挺出席会议,机关部门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谭天星在辅导报告中,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指引,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筑牢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高质量发展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必须全面提升职工技术技能素质、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人民为中心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必须保障职工群众主人翁地位、着力提高职工生活品质;坚持守正创新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源泉,必须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辅导。

培训班要求,要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内容,做到原汁原味地读、逐段逐句地悟,研机析理、熟读精思。要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从工会工作全局的高度,对涉及本单位工作的总体思路、本单位明年重点工作或创新工作的具体安排等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分析新时代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内容,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把相关任务细化、具体化,列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会的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记者 茹佳佳)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