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3年1月4日() 阅读:

1月3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李毅主持召开省总工会2023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事项。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罗世文,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继波,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应宏,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凤莲,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永军,二级巡视员薛挺,省总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决定》,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牢记笃行“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一以贯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推动甘肃各项工作的“纲”和“魂”,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感恩奋进,完善贯彻措施,跟进抓好落实。要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在细化、深化、实化上下功夫,持续认真抓好学习培训,持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要切实强化宣传督导,要加强舆论引导,突出主题主线,确保各项工作不走偏、不落空。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谋划和推进当前工会工作。要抓好学习,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着力抓好今后工作,推动全省工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抓好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要抓好谋划,围绕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对标对本,谋划劳动技能竞赛、职业技能培训、评先树优、维权服务和困难帮扶以及建会入会工作,更好地将工会工作与全省经济工作相结合,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以“技能甘肃”建设为平台,广泛开展建功立业活动,组织动员职工群众为实现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抓好疫情防控,做深做细职工服务工作,深入摸排疫情对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加大常态化开展送温暖和困难帮扶工作力度,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传递到职工中间。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全省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督促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着力提升党建质量,深入推进“一活动两行动”,积极创建“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模范政治机关,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加强对党务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监督和激励保障,不断夯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要创新党建方式方法,积极研究探索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全面统筹、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住机遇真抓实干,切实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要在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中抓落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领导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工作思路上来,组织、动员、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劳动、新的创造、新的奉献。要在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中抓落实,以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职工的利益代表好、维护好、实现好。要在调查研究、分类指导中抓落实,针对基层实际情况,加强分类指导,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推动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在协调配合、监督检查中抓落实,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劳动监察,及时发现和纠正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现象,解决影响职工队伍稳定和工会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在虚心学习、完善提高中抓落实,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在学习中完善、在学习中总结、在学习中提高,根据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完善思路,总结经验,提高水平。要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中抓落实,多干有利于发展的事,多干职工群众受益的事,多干打基础的事,多干长远起作用的事,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真心实意地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把省总工会建成全省职工的“总服务台”,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记者 胡江)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