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3年2月4日() 阅读:

2月3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李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加强工会干部协管工作视频座谈会议精神,强调工会干部协管工作是干部双重管理与干部分类管理有机结合的重要形式,也是工会落实双重组织领导体制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协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协管职责,推动选优配强各级工会领导班子。要结合工作实际,尽快研究制定全省工会干部协管工作流程,注重分类管理,优化完备程序,突出重点关键环节,确保干部协管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与主管单位、上下级工会等各方面充分协商、密切配合,严肃纪律要求,切实发挥好协管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总“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县级工会加强年与提升工会整体工作水平,尤其是县级工会整体水平结合起来,根据《甘肃省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方案》安排部署,持续推进我省工会建设和改革。要把“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与省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强县域”“强省会”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精准发力,力求短期内见效。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了解掌握县级工会优势、困难及存在问题,形成具有建设性意见的调研报告,提出针对性工作落实计划,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切实提升县级工会建设质量实效。要加强县级工会干部培训,依托干部培训学校和外部师资力量,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有针对性的培训,不断提高县级工会干部的能力水平。要加强总结宣传,适时组织开展经验交流会,组织一批有影响、有甘肃特色的典型案例,推广经验做法,与全国兄弟省市县工会进行交流,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是社会和谐稳定最主要任务”“安全第一就是永远安全”的安全观,落实好工会组织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立足工会职能定位,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织作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开展各类群众性安全隐患大排查,从源头参与重大安全事故的协助调查。要加强指导监督,做好各类群众性活动安全应急工作,对工会组织开展群众性活动,要指导、监督主办单位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决防止公共安全事件发生。要制定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全省工会系统和省总机关安全生产工作正常运行。要落实2023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分解目标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和目标责任,确保机关不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定了有关事项。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胡江)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