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速递

审议通过10件为民实事实施方案 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来源:甘肃日报 更新于:2023年2月16日() 阅读: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10件为民实事实施方案 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15日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高质量发展工作,审议通过10件为民实事实施方案,研究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全面加强资源节约、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三张清单”、促进数据要素市场发展、加强审计监督等工作。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当好“施工队长”,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为现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把着力点放到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三个不平衡”的阶段性特征,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把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增强发展活力、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定不移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聚焦提产能、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聚焦强产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现代化、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责任上肩、系统推进,加强督查、盯办落实,用心用情、保质保量把各项为民实事办得实实在在、圆圆满满,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努力用最少的资源环境代价取得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深化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