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速递

甘肃:“健康大篷车”再度启航守护职工健康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更新于:2023年2月20日() 阅读:

“职工健康大篷车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为我们送来健康和温暖。”2月14日,在甘肃景泰县职工杨文在做完免费健康体检后说道。

当天,工会“健康大篷车”开到景泰县,用4天时间,为当地540余名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企业一线职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景泰县总工会还举行了“关爱健康•互助互济”职工免费健康体检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共同为职工送健康、送关爱。

据悉,这次活动也是甘肃工会“健康大篷车”在今年的首度启航。从2020年开始,甘肃省持续加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关心关爱力度,将公益体检服务的“健康大篷车”开进厂矿企业、生产一线、扶贫车间和职工居住区,累计为全省14个市州、600多家企业的1.5万名职工提供了高质量的公益健康体检服务。

今年,“健康大篷车”将紧紧围绕抓发展、促增长的经济建设新形势和职工的健康状况,走进工业园区、企业一线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较为集中的地方,继续开展“一站式”“家门口”的服务,为万名职工免费健康体检。

近年来,甘肃省总工会、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与专业三甲医疗机构合作,不断提升健康体检的服务和水平,围绕影响职工的重要健康指标,详细制定了胸透DR、肝胆胰脾肾彩超、心脏彩超、肝功七项、肿瘤筛查等10大项目,同时,将患病职工纳入跟踪管理序列,建立体检档案,提出进一步检查治疗的合理化建议,做到检前、检中、检后一体化健康管理延伸服务链,帮助实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

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作特点,“健康大篷车”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易患的胃肠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和风湿骨病等,精准安排体检项目,增加了健康诊断咨询、大病重症远程会诊、高危病症跟踪、肿瘤病复检、参检群体健康状况分析、协助企业完善健康管理方案、职业病预防课题研究等多个配套服务项目。

“健康大篷车”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针对部分职工“阳康”后的身体状况,在免费体检的同时,对有咳嗽、气急、胸闷、乏力、失眠等症状的职工,开展健康指导、养生保健和康复训练的健康咨询服务,普及新冠病毒感染者转阴后康复治疗常识。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