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临泽县工会劳动者驿站让城市更温暖

来源:临泽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3年3月21日() 阅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早春时节,天气依旧寒冷,但临泽县总工会为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的劳动者驿站里却暖意融融。

走进颐和社区健康路的“劳动者驿站”,宽敞明亮的大厅,整洁优雅的环境,处处体现着县总工会和社会各界对新就业形态(户外)劳动者的关爱。驿站内桌椅沙发、微波炉、饮水机、充电器、打气筒、工会报刊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环卫工人窦建萍和同事们辛苦劳作的间歇,时常来这里歇脚。

环卫工人窦建萍说:“工会真是我们职工的‘娘家人’,工作之余我们不但可以来驿站歇歇脚、喝口水,在各类节庆日期间,工会还组织爱心人士给我们送春联、免费义诊、理发,真的很暖心。

近年来,临泽县总工会聚焦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科学规划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累计投资61.4万元先后建成户外劳动者驿站11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2个。下一步,临泽县总工会将以“县级工会加强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拓展服务载体,丰富服务内涵,延伸服务链条,为新就业形态(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多暖“新”服务,切实将服务送到“新”中,暖在“新”间。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