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对外交流

甘肃省总工会举办“匠心筑梦 职工技术创新与强工业行动”交流活动

来源: 更新于:2023年5月8日()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产业工人在实现工业强省中的排头兵、冲锋队和主力军作用,5月6日,由省总工会主办、白银市总工会承办的“匠心筑梦 职工技术创新与强工业行动”交流活动,在白银举办。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世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白银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惠强、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蒙占元出席活动。

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甘肃省大中型企业劳模工匠、专业技术人员、白银市技能人才和职业院校教师代表约1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与会代表围绕职工技术创新在推进企业减碳降耗、企业转型升级以及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世文在讲话中指出企业和职工是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激发、调动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创造热情,在企业发展中实现更高质量的维权服务,是工会组织的重要职责。多年来,围绕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和技术创新,甘肃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广泛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开展小发明、小革新等“五小”活动,建设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和创新型班组评选,有效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创建各类创新型班组2010个、劳模创新工作室1087个,举办各级各类职工职业技能竞赛3800余项,2万多名职工通过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晋升了职业技能等级,进而增加了工资收入,推动了企业技术革新、工艺改造、节能降耗、创效发展,实现了双赢目标。

活动现场,德国引诺国际创新中心中国区首席质量官来福·威廉作了题为《从德国角度看企业应该如何创新》的交流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总经济师张晓辉作了题为《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和隐形冠军比较分析》的交流报告

位专家学者的发言内容实用,干货满满,启发性意义与实干指导价值并存,让与会代表们受益匪浅。

职工技术创新交流后,劳模工匠和职业院校代表实地参观了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铜业公司、王玮劳模创新工作室、白银有色长通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白银国家矿山精神纪念馆。

参观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参观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铜业公司、王玮劳模创新工作室

参观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铜业公司、王玮劳模创新工作室

参观白银国家矿山精神纪念馆(记者 石杰)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