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胡焯在全省国有企业工会主席座谈会上强调 在纵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3年5月30日() 阅读:

5月26日,省总工会在金昌市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工会主席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我省国有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推广经验、交流学习、凝聚共识,进一步推动我省国有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胡焯讲话强调,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纵深推进国有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动员广大产业工人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而团结奋斗。

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分别致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毅主持会议。省政府国资委、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等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世文,挂职副主席张理,兼职副主席潘从明出席会议。部分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国有企业工会,省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省总机关有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省国有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的积极进展。他指出,自2017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以来,我省各国有企业牢牢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向和工作重点,注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构建技能形成体系、优化成长成才环境、健全相关制度安排,产业工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主力军作用更好发挥,技能素质持续提升,发展通道进一步畅通,主人翁地位不断彰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初见成效。

胡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必然要求,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产业工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纵深推进国有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担当作为、开拓创新,走在前、作表率,带动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胡焯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省总工会和省政府国资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带动作用的实施意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在纵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要把准改革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及时对标对表,明确改革导向。要强化统筹协调,国有企业工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产改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深化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增强产业工人建功立业实效,着力促进产业工人提升技能素质,着力推动解决产业工人利益诉求,着力壮大产业工人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因企施策,分类指导,评估改革成效。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级产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培训交流机制,建立健全评价考核机制,建立健全舆论引导机制。

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致辞表示,金昌市将认真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健全职工协调会商机制,加大劳模工匠选树机制,完善工会组织体系,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提高工作水平,让工会组织成为温馨的“职工之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金昌凝聚起磅礴的职工力量,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致辞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贯彻甘肃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精神,认真落实省总工会的安排部署,积极借鉴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纵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把公司建成世界一流企业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李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要第一时间向单位党委(党组)汇报会议精神,把推动企业党政向纵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整体工作通盘谋划部署;要加力推进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各项改革措施;要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查考核,对标对表,纵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持续完善推进机制,细化改革举措和办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各方面关心支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金川集团公司职工创新成果展、金川集团公司科技馆、潘从明劳模创新工作室、晶科能源(金昌)公司,了解金川集团公司和金昌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金川集团公司、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白银有色集团公司、中核四0四公司、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等6家单位交流经验。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