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徐留平:团结职工在融入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更新于:2023年5月19日() 阅读:

徐留平在广东调研工会工作时强调

团结职工在融入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中工网讯 5月16日至18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带队赴广东调研,全面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会改革和建设等情况,深入分析形势问题,研究解决之道。这是全总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举措之一。

徐留平一行先后前往深圳、广州等地,走访佳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州员村工人文化宫、12351广东职工热线、越秀工会主题公交劳动号,看望劳模、职工代表和基层工会干部,瞻仰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和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并主持召开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工会座谈会,听取对起草工会十八大报告的意见建议。

在调研中,徐留平详细了解广东工会工作情况,特别是持续强化基层工会建设和智慧工会建设,推进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进展,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工会要以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着力点,扎实开展维权服务工作,突出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经济权益,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与三省工会干部座谈时,徐留平强调,各级工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前夕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融入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徐留平指出,各级工会要赓续红色工运血脉,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跟上党中央的新要求,跟上职工群众的新期待,推进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智慧工会建设,推动工会工作上网、服务上网、活动上网。要坚持基层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把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吸引到工会中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在广东期间,徐留平与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等就做好工会工作交换了意见。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等参加调研座谈。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